close

        06.

 

        暗中前來唐國的明教弟子都依穆克的指示換上中原的衣服,帶上易容的面具,先暫時潛伏在附近的樹林紮營。有些漢話說的好的便扮作旅人,混入村民中打聽風聲。

 

        紅衣教正逢內憂外患,內有教眾紛紛叛逃,外則是不只明教窺視在側,中原的各個武林正派也隨時伺機欲剷除此邪教,紅衣教內一片風聲鶴唳,幾乎是偏執的防範外人。荻花宮的警備也更加嚴密。

 

        村民告訴他們,中原武林似乎有意組織聯盟攻打荻花聖殿。穆克得知後暗道不好,明教中人自破立令頒布後便難以出現在中原,他們不可能加入。要是讓中原人先攻進去取得第一手情報,他們隨後的任務便會十分困難。穆克實在不喜歡這種被情勢逼著走的感覺,卻也沒辦法。

 

        當晚他召集了所有明教弟子,夜裡挑燈進行沙盤推演。穆克曾和一名五毒女子潛入過,故較熟悉荻花宮的虛實。紅衣教眾眾多,一味的清除絕非妙招,還有打草驚蛇的可能。偌大的宮殿總有百密一疏,那些入教未久、心智不堅的紅衣教弟子便是突破點。

 

        先前有一探子成功與一紅衣女子接觸,並頗為機智的略施小技,取得了那女子的信任。女子向他透露了紅衣教中許多秘密,經過那名探子的多方套話,得知了宮殿守衛的交接時刻。

 

        他們擬在守衛薄弱的時候潛入,其中包含了該女子的接應——這並不難,這女子是個農家女,涉世未深,被拐騙入教後突生懊悔,想退出卻毫無辦法。年輕的姑娘隻身在外,孤立無援,又見著一風度翩翩,相貌堂堂的男子,自然十分脆弱。

 

        那女子領著明教的探子——同時也是她以為郎情妾意的對象,偷偷從宮殿的東南角進去。那裡正好是聖火柱照不亮的死角,可以看到宮殿外巡邏的紅衣弟子。一行人悄悄跟在他們後面,順利通過了守衛森嚴的入口至前殿處。

 

        一通過守衛的視線,穆克立刻對探子打出暗號,探子收到後也迅速按照他們先前的計畫,以麻藥迷暈那女子,拖至暗樹叢中悄悄取走她的教服。畢竟一個入教不久的教徒身上絕不可能有什麼有用的東西,穆克打從一開始就盤算好了,讓她騙他們進去後就搶走她的教服,讓一位明教女弟子易容成她騙取更多情報。

 

        負責這項任務的女弟子叫做娜札哈,是教中出了名的聰明與機智,很快便發現了一個秘密通道,隱於山壁鑿出來的山洞,四周還用磚砌成了平整的牆面。門口滲著冰涼的霧氣。石門上刻滿密密麻麻的奇怪圖騰,仔細一看,原本應有把手的地方有個凹缺,想來是機關之類。

 

        「正門守衛森嚴,我們不可能從那邊進去;但此通道的石門非常厚重,看來一定拿到鑰匙之類的道具才能打開。」調查完畢,娜札哈折回來回報結果。

 

        「如何,大師兄?」

 

        身後一干師弟妹都在等著自己的決定,穆克沉吟片刻,問娜札哈:「妳說那石門上畫著奇怪的圖案?」

 

        「是,滿滿的整面都是,有點兒像波斯文字。」她頓了頓,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但是那通道很隱密,不像是需要裝飾的地方……」

 

        「而且以雕刻而非顏料繪製,應該是因為山洞水氣重,顏料容易糊掉。如此一來,這一定是不可消失的記號了。」穆克推論,又看向娜札哈。「也沒有青苔?」

 

        「沒有,很乾淨。」

 

        「那就沒錯了,門上寫的很可能是進入通道的方法了。這紅衣教教主真當是厲害,就算有鑰匙,還得解開機關才能進入……」

 

        這個麻煩的事實讓眾明教弟子都沉默了。正著急著,不遠處突然傳來動靜,眾人嚇了一跳,紛紛戒備起來;不過動靜的元兇倒是直接現了身,是一名身著白衣的蒙面女子,戴著白色的連衣兜帽。

 

        「妳是何人?」穆克鎮靜的問,手裡卻緊緊握著他的雙刀。

 

        「驚動各位了,我叫做麗雅莎,是拜火教中人。我聽從教主命令,來此地調查紅衣教。」

 

        女子說著,要使他們放下警惕似的與他們保持距離,一邊揭下面紗和兜帽。「我無意偷聽諸位議事,只是諸位似乎正為進入荻花聖殿一事苦惱,若信得過我,我有辦法幫助諸位潛入。」

 

        拜火教……是陸教主的過往之地,他們也來打探了?穆克皺起眉頭,可以的話,他不想和太多勢力扯上關係,尤其又是拜火教;然而要解開機關不是那麼快,他們的時間卻非常有限。潛入的機會只有這麼一次,穆克顯然毫無選擇。

 

        「我並不清楚妳有何目的,又怎麼信的過妳?同是互相利用,姑娘不妨把話說開,給彼此一個方便也好。」

 

        麗雅莎有那麼一下子像是被他噎住了,不過很快就恢復,開始解釋來意:「這紅衣教教主阿薩辛原是我拜火教中人,可惜誤入歧途,竟盜走了我教的聖典與秘術,來到中原創辦了罪惡的紅衣教,用毒術控制教徒,我唯一的姊姊也受他哄騙,追隨他而去。我已在此地逗留數日,清楚怎麼進去,可惜我人單勢薄,若諸位可在進入後助我幾分,自當不勝感激。」

 

        「我要的不多,只要助我順利進入最深處的獻祭之室,之後便任由諸位離去。」像是怕他不答應,麗雅莎又補充。

 

        「……無妨,妳帶路便是。」

 

        協議達成,麗雅莎帶著穆克一行人來到那密室的入口。只見她將一塊形狀奇特的石頭嵌入門上的凹槽,又押下旁邊時牆上的某個磚塊,伸手一推,石門馬上發出粗糙沙啞的呻吟,緩緩滑開。

 

        門後是一條陰冷的陰暗密道,穆克拿出火摺子,跟在麗雅莎後面,在越來越擁擠的空間裡盡量注意腳下。穿過密道,他們最終從角落一個一人高的洞口鑽出。聖殿內部四處可見六芒星圖案,不遠處有一個砌出來的池塘般的凹漥,裡頭的綠泥不斷滾著古怪的氣泡。

 

        「此處便是荻花聖殿內殿,從現在開始,我無法再直接幫助諸位。紅衣教不輕易信人,我萬不可隨便暴露探子的身分。」說罷,麗雅莎重新蒙起面紗,朝為首的穆克點頭。

 

        「那麼,祝各位平安無事。」

 

 

 

TBC.

 

 

 

作者表示:
我回坑了!!!我更了!!!!!我自己都被自己感動到了!!!!這篇居然還有繼續下去的希望!!!!!!!

arrow
arrow

    輕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