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刀劍亂舞衍生
*算兼嬸,角色性格有加入個人的設定和色彩

 

 

        數不清第幾次幫主公草擬呈給時之政府的公文,和泉守兼定從一開始的不知所措到現在的應付自如,其實也沒經過多久。

 

        這個本丸的審神者曾經離開過。大家都不是很清楚她停職的原因,只記得剛就任沒多久、連付喪神們的名字都還記不全的前幾個月,審神者就忽然宣布她必須離開。一走就是三年,當時大家沒料到有那麼長。起初是期待,玄關鞋櫃上的瓷花瓶天天插著從花園採來的鮮花;最後只剩每週六的固定清潔日,才有人願意去動一動倉庫裡的抹布和水桶。

 

        等待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境,雖然他們嚴格說來不算人,但這副人身帶給他們的卻是真真正正的人類感官——和泉守兼定現在已經可以一邊做正事一邊還有餘裕胡思亂想了。主公的第一振刀是和自己也有些關係的歌仙兼定,自己都叫他之定。直到本丸運作上軌道後,之定也還繼續擔任著近侍。後來的新成員儘管都以熟悉本丸的名義輪流接手過這個工作,但終究沒有之定在主公心中那樣的份量與意義。

 

        不過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近侍就變成是他了。聽說主公,也就是審神者,期待自己的到來許久,但總是無法如願。說來也奇怪,自己並非如三日月宗近或鶴丸國永那樣名垂青史且有壓倒性力量的刀劍付喪神,要迎來他絕對不難,但審神者就是硬生生花了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與精力。和泉守還記得自己初顯現的瞬間,粉色的櫻花瓣狂亂飛舞,包裹著他,直到他神識逐漸清晰,看見掩蓋不住面上興奮的嬌小女人拉著全副武裝的部隊長,激動的大喊:「是和泉守兼定!來了他終於來了!」

 

        他隨她回到本丸,成為了她心目中地位最高最喜歡的付喪神,連之定都被從近侍的位子換了下來。性格沉穩的大太刀與一些太刀見了只是笑而不語,性格外表都與孩童相似的短刀們不免有點吃味,老是對他行以刺刺小小的注目禮。不過隨著時間他們彼此熟識,這樣的情形就消失了。奇妙的是,審神者對他的喜愛不減反增,尤其是她停職復歸後。起初他以為她是對自己這個新進夥伴感到好奇,但顯然不是這樣。

 

        所以……到底是為何?他雖也很自信自己是振外表與實用兼具的刀劍,足夠讓她驕傲,但果然還是想聽她解釋。

 

        「謝謝你啦,你越來越會做這種工作了呢。」把完成的公文交給她時,審神者很開心的接過,順便誇了兩句。

 

        「這種事情怎麼可能難倒我……對了,問妳件事。」和泉守早就習慣主公這種小事也要誇他的個性了。

 

        「嗯?」

 

        「妳……到底為什麼這麼喜歡讓我當近侍?」

 

        既然想到了就趁機問個清楚,但一開口和泉守就後悔了。他明明要問的不是這個,但不知怎的話到嘴邊就變成這樣。這樣不管怎麼聽都像是他在嫌棄這份工作啊!近侍是審神者的秘書官一樣的職位,通常都由主人最信任的付喪神擔任,他這樣講反而像是在挑剔似的……

 

        果然,他還來不及反悔收回自己的話,審神者馬上敏感的抬起頭,表情看起來有些不安:「你不喜歡當我的近侍嗎?擔任隊長還要幫忙文書雜務,果然太累了吧?」

 

        不管有意還無意,總之這句話簡直太引人遐思了。不是近侍也不是近侍的工作,而是「她的」近侍,身為為主而戰的刀劍付喪神,又怎麼可能拒絕幫忙主公?和泉守兼定真的很不擅長應付審神者這種「看似謙和」的模樣。

 

        「我又沒這樣說……」他嘟噥了幾句,這次換成了正常的問法。「我可是又帥又強的刀,才不會被這種事累倒。我是說……妳喜歡我嗎?」

 

        「呃……蛤?」

 

        「唉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妳為什麼特別喜歡讓我當妳的近侍?本丸其他人的耐心和能力肯定比我好。」

 

        「喔、喔……」

 

        迅速把走歪的話題砍掉重來,和泉守發現自己面不改色假裝沒事的能力也大幅進步了。

 

        「你想聽認真的回答,還是我的官方說法?」

 

        「當然是認真的回答。」

 

        審神者看起來放鬆了許多,她在完成的公文末尾簽上自己的名字,略潦草的「雨宮夜明」在桌燈的照射下射出反光。「那當然是因為我很喜歡你啊!」

 

        「但你不也喜歡國廣、喜歡清光,喜歡本丸的所有人?」和泉守下意識反問道,帶著點連自己也未察覺的賭氣。

 

        「嗯,當然,本丸的大家我都喜歡,但是近侍只需要一個人。」審神者開始收拾桌上的文具紙筆,關掉檯燈,拉著和泉守一起離開。「我喜歡你,所以我讓你當我的近侍。」

 

        「那妳為什麼喜歡我?因為我是又帥又強的刀?」

 

        走出書房,沿著長廊,繞過太刀的房間經過庭院,審神者忽然發現和泉守停下腳步,以彆扭的語氣問她。她不用回頭都能想像近侍大人的臉現在有多紅,因為沿著他們牽著的手,有股熱氣緩緩爬進她的掌心,在這已經夠熱的七月天繼續增加溫度。

 

        她拉不動他了,他們的身材差距太大,就算她使出全身的力氣大概也移動不了一公分。正想著該怎麼回答,審神者突然心生一念,鬆開牽著的手,返身朝自己的近侍猛地撲去。她張開雙手,頭差不多落在和泉守胸膛的位置,臉埋進他和服的衣襟,用力抱了對方一個滿懷。

 

        認得出洗衣粉和陽光的味道,如果輪到和泉守負責內務,他在開始近侍工作前總會去沖個澡、換套衣服,避免身上的臭汗味影響自己;如果當天沒有外出的行程,審神者就不會上妝,那些膚色的粉末當然也就沒有理由弄髒他的衣服。

 

        「喂,這樣很危險啊!」沒料到自家主公這種舉動,和泉守連忙伸手接住朝自己撲來的女人。和他一比她真是太嬌小瘦弱了,令他放輕了攔截的力道。

 

        「就是這種味道呢,每次都可以聞到。」審神者終於捨得抬頭,專注的看著他,擁抱的雙手仍不放開。這種姿勢這種視線角度,倒讓他有種主公依偎在自己懷裡的錯覺,就像現世的那些電影雜誌,用以表情的肢體語言。

 

        意識到自己漸漸想歪,和泉守原本就夠燙的臉頰持續發燒,完完全全出賣了他。審神者盯著他瞧,竟哈哈笑了起來。

 

        「喂!妳笑什麼!」他紅著臉抗議,更無地自容,身體卻像塗了膠水一樣黏在地板上動彈不得。

 

        「對、對不起……但和泉守你跟堀川他們不一樣,你給我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審神者止住笑,慢慢解釋。「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覺得心情特別好、不用害怕任何事——

 

        「『我想要待在和泉守身邊久一點』,所以我選你擔任我的近侍喔。」

 

 

 

FIN.

 

 

 

作者表示:
是我!!!!我年更堯又出現了!!!!!
吸飽了傻白甜能量回來了,和泉守兼定真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男人(痛哭
我的審神者設定是個直率而且擅長打直球的女孩子,看出兼桑怕她只是因為顏控所以喜歡自己,完美的解釋安慰兼桑了一番還順便實現了埋胸肌的願望(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G 刀劍亂舞 和泉守兼定
    全站熱搜

    輕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